close
孩子,注意,口腔,呼吸,也不
提問: 沒有敏感的藥怎么辦
我女兒9歲,咳嗽1個月了,咳黃色的痰,打針也不見效,現在是球菌生長,但是做完痰菌培養后耐很多的藥,如青霉素和菌必治、紅霉素、先鋒6、妥布霉素,剩下的藥也是+-號的,沒有敏感的藥,我現在已經不知道吃什么藥可能給她治病了,我真的是很著急,我想問一問有沒別的什么辦法治療了,我下面寫的偏方可不可以給我的孩子吃。謝謝你們了蒜糖蜂蜜飲 原料:大蒜20克,白糖、蜂蜜各適量。 制作:大蒜搗爛,用開水浸泡晾涼,再燉半小時。 服用:取汁調入蜂蜜、白糖服用,一日兩次。
医师解答: 下面的偏方,可以使用。建議試試中藥湯藥的治療。注意以下幾點 (1)保持室內空氣新鮮,室溫應在20℃左右,要有一定的溫度。 (2)多給孩子喂些水或吃些水果。孩子咳嗽時不要給孩子喂奶、喂水、喂藥,以免嗆著。 (3)注意孩子的口腔衛生,吃飯前后用溫開水或淡鹽水給孩子漱口,睡覺前讓孩子刷牙,年齡小的孩子可用手帕蘸白開水或淡鹽水為孩子擦拭口腔。 (4) 讓孩子側臥,并注意經常讓孩子翻身,以利痰液引流。要去除口及鼻腔內異物,以保持呼吸值暢通。 (5)不要在居室內吸煙,也不要在屋內做飯,避免煙氣異味對氣管的刺激,加重咳嗽。 (6)隨時注意孩子的病情變化。如伴有高熱胸疼,吐膿痰、血痰或有喘憋、呼吸用難對,應急送醫院治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