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全身,也有,血栓形成,真性,水浴
提問: 血液病:紅血球含量過高,兒童
血液病:我家親戚有小孩,8歲,男,山東濰坊人,最近學校體檢時查出紅血球含量過高(290,聽說正常在120\130左右);平時癥狀是頭疼、面紅。不久前去哈爾濱看過病,大夫說是造血機能出了問題,目前只有北京某軍隊醫院有藥能治,是從國外進口的;并稱此種血液病極少發生在兒童身上。目前患兒家屬焦急萬分,懇求對此病了解的大夫給予就醫指點,不勝感激。聯系方式:電子郵件:fan_liming2003@yahoo.com.cn;手機:13601181237。
医师解答: 紅細胞增多使全血容量增加,血液變粘稠,血流不易流經小血管。但是,在癥狀出現之前,紅細胞數目升高可能有較長一段時間了。   最早的癥狀常常是虛弱、疲乏、頭痛、頭暈和呼吸急促。視覺扭曲,眼前有盲點或看見閃光。牙齦和小傷口出血很常見。全身皮膚,尤其是面部外觀紅紫。全身瘙癢,特別是熱水浴后。手足燒灼樣感覺,或者比較少見有骨痛。隨著疾病進展,肝脾腫大引起間歇性腹部鈍痛。   紅細胞增多與并發癥也有關,包括胃潰瘍、腎結石和動靜脈血栓形成。血栓形成能引起心臟病和中風,以及阻塞上下肢的血流。真性紅細胞增多癥發展為白血病的很罕見,某些治療增加了這種可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