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哮喘,病人,病情,食物,患者
提問: 感謝wengweng醫師
感謝wengweng醫師的回答! 從你的解答中我已經了解了哮喘疾病的危害,非常感謝!請問除了就醫治療以外,還有什么保養和平時要注意的問題沒有?
医师解答: 您好; 哮喘患者的家庭護理有;消除緊張心理由于哮喘反復發作,久治不愈,特別是急性發作時,因呼吸困難使病人容易緊張、煩躁、恐怖等,此時,家人要沉著冷靜,安慰病人,并通過暗示、誘導等方法,使病人情緒穩定,緩解發作。并立即將病人置于舒適的坐位、半臥位或用小桌子橫跨于腿部,使病人伏桌休息。立即吸入霧化平喘藥緩解癥狀。   調整生活環境哮喘病人對氣息、溫度十分敏感,因此應保持室內空氣流通、新鮮。溫度保持在18℃-22℃,濕度在50%-70%最適宜。居室不宜布置花草,枕頭不宜填塞羽毛,防止吸入花粉、煙塵、異味氣體等。上呼吸道感染是誘發哮喘的主要原因,因此要及時治療感冒,盡早診治各種口腔疾患,以避免哮喘復發。   調整飲食加強鍛煉發作期的食物營養要豐富,以高維生素的流質或半流質飲食為主,避免暴飲暴食和攝入易誘發哮喘的食物,如牛奶、魚蝦、胡椒等。多痰患者宜多飲水、少食油膩食物,保持大便通暢?航餛詒苊飫屠郟Vぷ愎壞乃擼睦渭猶宀佟⑻案髦治撓榛疃栽鑾刻逯省?   掌握吸入技術哮喘易反復發作,一旦發作痛苦萬分,需立即噴霧吸入藥物緩解癥狀。這種吸入法可使高濃度藥物直接吸入氣道,作用迅速,全身副作用少。病人及家屬應掌握好正確的吸入技術。   自行監測病情哮喘病人家屬必須學會,在家中自行監測病情變化,熟悉哮喘發作的先兆表現(如鼻咽發癢、噴嚏、流清涕、咳嗽等)及相應處理辦法,并對自身病情進行初步評定。記錄好哮喘日記,以供醫務人員診治時參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