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作用,鞣酸,沉淀物,注射器,使其
提問: 尿崩癥
●患者性別:男●患者年齡:25●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:于八歲左右開始出現煩渴、多尿癥狀。他本人除了煩渴、多尿,沒有其他的不適。●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:從八歲到現在一直這樣●目前一般情況:依然煩渴、多尿●病史:十七年了●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:曾到醫院治療,但是沒有獲得任何效果,做過腦垂體檢查、中西藥也吃了不少,一般都是剛開始見效,過了幾天就回到從前一樣。西醫檢查說是尿崩癥,中醫檢查說是腎虧。但治療都沒見效。現今已經沒去治了。●輔助檢查:尿檢不正常含量低,腦垂體檢查沒有腫瘤●其它:
問題補充:在一個網站上http://www.zcmf.95.cn/suo.htm看到的祖傳秘方能治療尿崩癥,要索取秘方得付費1000多元,不知是否真的有用。不知大家有誰試過,望轉告謝謝!
医师解答: 本病需長期終身用垂體抗利尿激素替代治療。尿崩癥常用藥物有鞣酸加壓素注射劑,注射前將藥物稍加溫并搖勻(其有效成份在 棕色沉淀物中),用lml注射器抽取藥物,劑量要準確,注射部位直深并每次更換注射部 位,使其容易吸收,防止局部硬結形成。每次劑量0.1~0.3ml,一般可維持3~7天,待 再次出現多尿時再注射第2針。用藥劑量應隨病人耐受量高低酌情調節,用藥期間應注 意觀察有無面色蒼白、惡心、嘔吐、腹痛等,此為藥物的加壓作用引起,應盡量減少劑 量,避免發生。藥物1-脫氧-8-D-精氨酸加壓素滴鼻劑,抗利尿作用甚強,效果持久,加 壓作用弱,為目前首選藥物,在運用中亦應防止水中毒,偶可見頭痛、血壓增高等副 作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